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13th》07/14(五) 20:00,Cigarfall掉菸樂團。


【警告:前一段會有大量皮箱自己的碎念,大家可以略過】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用我自己的語言就是「心中有某些東西死掉了」,發現自己越來越討厭木吉他;甚至更討厭拿著木吉他自彈自唱的傢伙。可是這樣好嗎?自己有是一個拿著木吉他自彈自唱的傢伙啊!而且目前在辦的【音樂開始的地方】,就是個木吉他頻繁出現的表演節目。其實好幾度我都帶著這種身心靈不合一的狀態,在面對自己與來【音樂開始的地方】的表演者。

直到【Cigarfall掉菸樂團】出現的時候,好像出現了有別於如此僵硬而二分的框架下,另一條比較鬆動的欣賞方式。看到儘管他們拿出的是較為Unplugged的編制,但一樣能達到類似full band那種有趣、細膩的效果。看到徵選信的時候有種一線曙光的感覺,「太好了!原來【音樂開始的地方】也可以出現這樣的音樂啊!」我這樣開心地想著。

哈哈哈哈!碎念結束!大家先來聽聽這周要出沒於穆勒的【Cigarfall掉菸樂團】,會帶來怎麼樣的音樂~

主唱百澤的歌聲中可以聽到有大量的情緒,彷彿在街上喝醉了,被朋友拉著但又想一股憤怒地衝出去大吼大叫的醉漢。而Cigarfall掉菸樂團細膩的編曲,卻不像是要阻止他的友人,反而是穩定而準確地讓他衝出去,好好發發脾氣。這就是我在前頭提到full band有趣而細膩的地方,不會只是讓其中一個能量十足的人暴衝,而是平衡而精準地將這股能量呈現出來。

接下來這首【沒人在乎】被他們自己說是首『黑暗的歌』,但寫些黑暗的歌很好!甚至我們需要多一些這樣黑暗的歌。因為如此可以更核心且誠實地去談,平常我們不透過音樂較難啟齒的受傷感。透過音樂這個介質,是很好的機會,放心地去講這些黑暗的事情。

『我們是掉菸樂團的主唱百澤和吉他手小安,從高中開始便一起合作,喜歡彈琴唱歌,目前皆是大學生,除了課業與打工外的時間,都花在音樂上,喜歡rock,folk等不同曲風,目前有在餐廳駐唱,擅長與觀眾分享故事和想法,與觀眾進行互動,人生最大的目標是讓全世界認識好的音樂』

這就對了!之前有聽到人家在說「跟自己玩的,是自爽;邀請他人一起玩的,是音樂。」能在玩自己喜歡的音樂,同時又能與他人產生某種連結,那就不枉費音樂是一個如此能夠勾動人並與人產生連結的玩意。

這周五晚上八點,透過【Cigarfall掉菸樂團】的音樂,來聽聽他們想講些什麼故事吧!並且給自己機會看看有什麼東西?會成為他們故事劇本中的其中之一。當天晚上低消入場,歡迎打賞表演者了!我們星期五晚上八點,穆勒咖啡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