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12th》06/02(五) 20:00,梁若珩。


看到梁若珩徵選信當中的自我介紹,立刻有好幾個情緒被召喚出來。

『我是梁若珩,目前是輔仁大學大二的學生。平常喜歡自彈自唱,也和朋友組了樂團在做音樂性的創作,我們都還在和很多不同的老師學習音樂。音樂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,而我也相信音樂可以傳達的事情非常多。相較於其他,音樂是我最擅長的東西了,甚至超過用語言來表達,所以我一直希望能藉著音樂影響、感動人。我的夢想就是能開一間店,裡面會有一個小空間,能讓喜歡音樂、需要舞台來表演的人在那裡發揮他所擅長、所喜歡的,就像我現在需要的一樣。』

例如『音樂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』這句真的好深得我心!想到【八十八顆芭樂籽】有句歌詞就是「大聲宣誓音樂是生活的必需品!」而我自己也是嘗試創作音樂的過程中,某一天忽然發現音樂已經是自己很大的一部分了。這種明瞭音樂是自己一部分的體悟,真的是很浪漫的事情呢!

『除了自己的創作,平常表演的曲目大部分是張懸、宋東野、Joan Baez…等歌曲,也接了一些表演讓自己能進步。當時一股衝動讓我報名了文化局辦的音樂星球的活動,準備了20分鐘的表演,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站在舞台上自彈自唱。』

『後來,為了挑戰自己的極限,就去應徵輔大花園夜市的駐唱歌手,一次的表演就需要長達四個小時,雖是硬著頭皮上了場,不過最後還是完成了,當時的我非常開心,而且我並不後悔接了這個表演,在上個學期一共接了四場的表演,讓我得到了很多東西。』


又例如看到梁若珩的表演經驗,那種為了挑戰自己而豁出去的精神,甚至願意挑戰四個小時的彈唱馬拉松。【音樂開始的地方】有對音樂表演這麼熱情的音樂人來,實在是很開心的事呢!把整封徵選信讀完後,不禁好奇當天會是一個怎麼樣的場子呢?梁若珩對當天場子的想像其實也蠻浪漫的呢!

『咖啡廳的氣氛,來聊天的人來來去去,可能那天有人跟我互動,我把我想訴說的告訴了他們,交換了心得;也可能那天我為咖啡廳製造背景音樂,而我非常自在地像在家裡自彈自唱一樣做的自己;又可能那天我邀請了幾位朋友來認識穆勒,讓咖啡廳的氣氛變得更像家一樣』

如果你對這樣的場子也有憧憬,星期五晚就來穆勒一趟吧!想像自己就像坐在家裡的沙發,喝著一杯飲料,然後有個對音樂有熱情的表演者,用不壓迫人的方式唱著歌。多棒的夜晚!星期五晚上八點,穆勒咖啡館,【梁若珩】,低消入場;歡迎打賞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