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

關於《音樂開始的地方》。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》是什麼?偶爾我會想這個問題。當我們在路邊聽到樂手駐唱時,有多少時候我們真的停下來,好好聽完一首歌?而有多少時候,我們就這樣錯過了很好的人、很好的音樂?(我想到了下面這個實驗)


我自己的定義是,一個介於街頭演出與正式售票演出之間的空間。

或許來到這個地方地樂手們不是Joshua Bell,穆勒也並是波士頓歌劇院--我們無法支付樂手們演出費,除了微薄的餐飲招待外,樂手們的收入只能靠現場打賞;我們的環境沒有特別好,來到咖啡館的客人有時確實只是來消費閒聊,沒有專程來聽。

而我們僅僅是希望,開放一個咖啡館的空間與時段,讓樂手們能夠來到這裡,有機會在更好的環境裡有被人聆聽的機會,而所有我們能夠給出的,也僅僅是協助宣傳罷了。

這個計畫持續了四年,累積了近兩百場演出。確實我不知道樂手們來到這裡的感受是什麼?每個禮拜五來到穆勒的客人們感受又是什麼?(有人想要聊聊嗎?)

但是只要有人願意繼續來唱,只要還有一個人在現場聽,我們就會繼續辦下去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