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,第十期》12/30(五) 李維。

還記得G&維年初在穆勒演出時,那溫暖豐沛的感受。這次,是吉他手李維自己來到穆勒,為我們帶來一個晚上的好音樂。



溫暖而可靠,沉穩且開放,這是李維給我的印象。我們身邊或多或少,也許會有一個這樣的朋友--待在他身邊好似令人放心,好像可以跟他聊一些事情,你知道他會樂意聽著,不會有甚麼主觀的評價,更不用擔心他到處跟人說去。

而李維的音樂,也好像這樣。也許並不一鳴驚人,也或許並不花俏華麗,但卻像一股厚實的暖流,聽著聽著,當你發現時,已經被包圍在裡面。

來看看李維對自己的介紹:
==


我是李維,是G&維與好棒棒樂團的吉他手兼和音,在樂團或組合的角色很開心,但是並不是全然的自我,我希望以自己的所有做一場自彈自唱的表演。

台北長大,搬家到桃園後獨自一人在台北讀書,畢業後也在台北工作,現在是生活規律的上班族,從高中開始接觸吉他,大學加入吉他社,這幾年中的生活裡總是充滿了音樂,這些日子之真的是人生很快樂的一段日子,我不希望因為工作、因為現實、因為時間的流動就忘了自己最愛音樂的自我,因此我繼續練習,繼續玩音樂,這次我希望能在穆勒咖啡館唱自己想唱的,用自己的所有表現,讓更多人認識我,也能推廣一些我很喜歡的樂團或歌手!



2016年的年初曾經和Giselle一起來表演過,非常喜歡穆勒咖啡館的氣氛,有點昏黃,牆面的書也飄著咖啡香,是個深具文藝氣息的場所,我希望能在這次演出唱出以前從沒表演過的曲目,屬於自己的小小成果發表,也用改編創作表達對這些日子的思考,希望能在這裡唱出屬於自己對每首曲的理解,也能推薦一些很喜歡的樂團或歌手給觀眾們。

一直以來用樂團或組合的方式表演,一直是伴奏與合音的角色,其實我也很喜歡唱歌,我希望自己每隔一段時間能有一場自彈自唱的表演,也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聲音感動別人,希望能有這個機會在穆勒唱歌給你們聽!

==

角色的變換,有時候會有非常令人驚艷的發生。

好似爵士四重奏裡的鼓吧,不細心的人甚至尚且聽不出來是它在支撐著整個樂隊的節奏,直到輪到他Solo時,我們才發現這個角色的魅力。

我慶幸著2016的末尾,有李維來到穆勒唱歌。

好似提醒著我們,看看身邊的人,看看那習以為常的一切--也許正因為太習以為常,我們忘了自己擁有些什麼,也忘了身邊默默付出的人們的美好。

讓李維溫暖而穩定的音樂,陪伴我們度過這個年末。

12/30,這禮拜五晚上八點。
入場低消,歡迎打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