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,第十期》12/23(五) 呂杰達,aka.皮箱、穆勒花旦、酒鬼吧檯手、社會毒瘤。

所以是三年了嗎?
杰達第一次在穆勒唱歌,然後就這麼走進穆勒的吧檯。



有時對社會憤怒不滿,有時覺得自己沒用;經常大放厥詞,對看不順眼的事兒尖酸酸地反串;在哲思邏輯裡辯證打轉,卻也不忘了身而為人,內心真實也許非理性的感受。而穿透這些表象,我認識的杰達,是個擅於為別人著想,內心敏感(卻表現為毫不在意),情感豐富的人。



因為當你的心打開,存在於這世上就難免創痛。
而你知道不能封閉,因為那形同行屍
我們就這麼開放著自己的心,在這顆星球上繼續受創
然後唱成一首又一首的歌
然後在身後留下稍縱即逝的足跡

所以怎麼著?
唱一首歌,說說那內裡痛過的笑,喝一杯酒
可才是正經事兒。

來吧。看看杰達對自己的介紹:
==




呂杰達,aka.皮箱、穆勒花旦、酒鬼吧檯手、社會毒瘤。對,諸君平常偶爾在穆勒粉絲專業看到會說幹話的皮箱,就是我沒錯。活到這個年頭越來越不知道怎麼介紹自己了,倒是最近朋友見到我都會驚呼「喔幹!你怎麼變得這麼胖!」,在這邊給大家做參考一下。用聽得比我說得快,請去街聲Streetvoice搜尋【呂杰達】,直接聽聽實物比較準。



第三次去穆勒唱歌了,剛好是一年一度的概念,而每一年表演的方式剛好反應了該年我待在什麼樣的狀況。像是去年接受了新的次文化洗禮,又開始接觸新的樂器,所以急著要讓大家看看自己變化。但今年的狀態,有些想專心回到自己原本習慣的編制上,好好在上面下一點功夫。就是一個任性囂張的青年難得在反省啊!一樣會帶著自己的創作和平常在聽的歌,這次就一把吉他最多加一把口琴,不搞其他花樣了!請多指教!

==

看著杰達一首首歌的歌詞,我默默期待著這一場回到簡單編制的演出。
那樣把各種矛盾,觀察或者憤怒直接表達出來的歌曲,每次都能讓我的內心掀起一些震動。

而詩與歌,就藏在每個人內心的矛盾裡。
12/23,也是聖誕節前夕了。
這個禮拜五,在聖誕夜前,來跟我們一起聽歌。

入場低消,歡迎打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