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,第十期》12/02(五) Bock。

Bock,聽到他們的音樂時,帶給我最直接的感受,就是一股溫暖,一股溫柔。在這樣的溫柔裡面,我感受到一種與陽剛強悍截然不同的力量......比起話語,我想起的這張Banksy的塗鴉,可能更能說明我的感受。


我想我們都誤解了強悍的意義。
強悍不是能夠壓倒別人,不是技巧熟練,不是蠻力旺盛......真正的強悍,是能夠面對所有你喜歡的不喜歡的事情,承認他們在你的生命裡面。然後,正視它。


而這就是Bock給我的印象。
好像跟強悍這種形容搭不上邊的一群大男孩,他們的溫柔,卻讓我感到無比有力。

這是他們對自己的介紹:
==


從高中時期主唱吳政翰便與鼓手湯杰儒開始合作,到了大學透過社團認識吉他手周邦發,擔任幹部招生時認識了吉他手李明家

三個時期、三個面向交縱形成的複雜體,但卻因為都喜歡、享受音樂,便將那些複雜的、憂鬱的內化在詞曲裡面了,最終,在音樂裡我們都簡單了,而你們都能被那些內化過後的,感動了。



我常在想,如果能因為一個舉動而讓人感動
甚至是改變對一些人、事、物的負面想法,那是多浪漫的事
因此,我想唱首歌給你聽,將那些使你憂鬱、難過、不安的都不再纏著你
而那些,我們就將它留在穆勒,讓它從你身上消弭
當你下次回來時,不要擔心,它已經無害了
而你,你會勇敢地看著它,對它露出自信的一抹微笑,笑得很美也很燦爛
因為,我們也都不再害怕了。

==

是怎樣的成熟的靈魂,可以在這樣年輕的歲月裡,不一個勁地表達自己的主張,而可以如此沉穩地只是關心著身邊的人,唱著一首首歌?每每看到來到穆勒的樂手們,總令我動容。

來聽吧來聽。
讓自己有人伴著,讓自己可以有一個晚上的時間,讓穆勒和樂手們陪著你。
就像他們說的,只想唱首歌給你聽。

讓我們在這裡相遇。
12/02,這禮拜五晚上八點。

入場低消,歡迎打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