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,第七期》01/15(五) 在一片溫柔的空間裡旅行,Arie&賴小昊。

今天這篇介紹,是一邊播著賴小昊的音樂,一邊寫下的。


很美很細緻的一段音樂,好像能帶人進入一個奇異的空間,在這裡,時間的流動速度不同,在這裡,感官與直覺輕輕地漂浮起來,漸漸變得敏銳。那會讓我想起一個人在廢墟裡漫步游走的感覺。好像時間凍結,而你可以在這裡清清楚楚地跟自己待在一起。

當天由Arie和賴小昊搭檔演出,先來看看他們對自己的介紹吧。

==



Arie:

我認為表演者或藝術家有一個重要的責任(或使命)-為其他人發聲,替沒有能力表達自己的人,傳達他們內心真正的感受。這個社會有好多對立和謾罵,我希望能藉由音樂讓大家心中有更多的愛,有了愛,我相信不管是種族的歧視,性別歧視,性向歧視,宗教對立等終有一天會消失。「穆勒」是個絕佳的地方,讓我們發聲,向社會散播愛。



賴小昊:

一直妄想依靠時間的綿延性,透過某些介面,操控由振動產生的頻率,使它們在無人稱的場域恣意奔走、分裂、融合、伸縮、扭曲、衝撞、彎折、凹凸、凝滯、擴張,最後創生另一幅游牧圖景。

==

妄想嗎?我倒覺得頗切合實際的。
不管我們心中有多大的願景,都還是只能就眼前的這一步邁開,一步一步走下去。在Arie與賴小昊的音樂中,我可以聽到一份溫柔,一份願意和音樂待在一起,在裡面繼續走下去的力量。

好似一段旅程,不論高峰低谷,或喜或樂,或悲或怒,就是在這路上走著,看盡沿路風景。

期待聽到當天他們會帶來什麼樣的音樂。在這音樂開始的地方,發聲共鳴。

1/15,週五晚上八點。
入場低消,歡迎打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