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,第七期》01/08(五) 唱當下的那一首歌。小調詩人YoTaKa。

YoTaka的歌,只要聽過一次,就會令人印象深刻。


與其談論歌聲或音樂如何(當然是極具辨識度與個性的),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他對自己想表達,想傳達給聽眾的,毫不猶疑。那些更像是詩詞的樂句,譜成曲由他自己唱出來,這個過程本身就像是一場儀式。在那些吟唱分享的當下,你可以在他臉上看到一種滿足。好像,無論創作過程中經歷了什麼,無論那些被說出來的是否在智識上被理解,在唱歌的當下好似無足輕重。

唱歌給你聽,已然足夠。

來聽聽YoTaka對自己的介紹吧。


==

你好,穆勒,然後我們的音樂又開始了。
我是來自北投的詩人,一個位於台北市,卻還看得到稻田的地方。如果說,歌,是文化的一部份,那麼我的歌就是源自於這一片淨土,我的歌聲也在這薰陶下響起。

嘿,你聽見了嗎?

聽我的歌,是讀一首詩;你當然可以閉著雙眼,在曲中回眸從前.....

真實的不真實,是因為現在的社會有太多虛偽吧?許多應該是應該的事竟顯得如此夢幻。

穆勒咖啡是做著正確而真實的事,我想。一個真實的舞台、一個真實的商店、人們在這裡交換著真實的故事,在激竄的交流中,不時放出光芒。

期待些什麼?或者說是找到與被找到什麼。這從來都不是能夠被確定的,只能透過交流、互動而更趨近於彼此的定位,空間、演出者、聆聽者,提供與接受,在一來一往中,彼此都能有所成長。期待著一個未知,更是令人興奮!

特別喜歡在穆勒唱歌的感覺,來來去去的人像是風一樣,吹過我的身邊再吹向遠方,那些我還來不及打招呼的,還有那些沒有道再見的,都在默默地朝向遠方邁進吧?我寫了新的歌,這次,也希望會有新的靈魂與我產生共鳴!


==

喜歡YoTaka的清楚。
清楚著,沒有什麼是可預期的,而在未知之中,我們體驗。
在未知之中,我們交流與分享。
在未知之中,我們開放自己,而漸漸產生一種了解與共鳴。

這些都無法掌握,而更顯得珍貴而美麗。
也正因無法掌握,而充滿更多可能性。

01/08,週五晚上八點。
邀請你一起來聆聽。
邀請你一起來,在這個場合裡看見那些隱藏在表面之後的真實交流。

入場低消,打賞歡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