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,第六期》9/25(五),在創作與生活裡,找到自己的答案。黃群哲。

群哲的信寄來的時候,看著不知怎地,就覺得很投緣。

 也許是年齡相仿,也許是仿若有些相似的經歷,或有更多是,對他下定決心往創作這條路走而萌生的敬意。人年過三十,也早過了這裡玩一些那裡沾一點的年紀,開始在社會上立足。那些問題勢必接踵而來:我在這裡,做什麼?

 做什麼?我們在生活裡面活出那個答案。開咖啡店也好,做音樂也好,上班工作也好,做做創作也罷。就是在這些自己前進的路上,邊做邊看。迷惘的時候,就回到那一開始的地方,練習,休息,感受。


然後繼續走。
來看看群哲對自己的介紹吧:



 我是黃群哲,也可以叫我Hiroshi,今年32歲。

 我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研究所,主修油畫。對音樂一直充滿興趣,主要樂器以電吉他及木吉他為主,演出經驗豐富,擅長自彈自唱,以英式搖滾,中文歌,台語歌為主要演出項目。個人創作部分亦持續進行,10餘年下來約有10多首創作曲目。

 之前從事教職,今年決定辭去工作,目前投入音樂及藝術創作,期盼自身能在這條道路上有所成就。曾經組過樂團,擔任主唱及吉他手,未來亦會朝音樂及藝術兩方面發展,現有一個人工作室吳興街附近。

 由於近日埋首於練習(琴)中,一直想找個地方分享音樂,偶然間注意到穆勒咖啡之消息,我想這正是契合我也契合這裡的一個組合。希望透過我這個媒介,唱出好聽的歌曲,來到這裡的朋友有更多元的音樂饗宴,不管是西洋歌曲,中文歌曲,或是本土語言。

 期盼藉由這個地方,偶然的,隨緣的,遇到一些喜歡來此聽聽音樂,品嘗咖啡的人們,對我來說,能在一個舒適的空間分享音樂,唱歌給人們聽,就是一件很棒的事。

==


 其實每個人都像一把樂器。或說,每個人內心都有一把樂器,在發出自己的頻率,活在這世上,碰到各式各樣的人,就這樣合奏著。聽著群哲唱歌,特別讓我有這種感覺。好像一個人,背著吉他繼續走,繼續彈,繼續唱,就這麼走著,碰到各種各樣不同的事不同的人,發出自己的聲音,讓別人了解自己,也讓自己能夠看到自己。

 很開心群哲可以來穆勒演唱。 
 9/25,本週五晚上八點,有緣的話,我們在穆勒碰見。
 
 入場低消,打賞歡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