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,第六期》7/24(五)唱一首藏在我們心裡的勇氣。楊凱婷。

休息了幾週,第六期音樂開始的地方要在本週五(7/24)重開了。
先來聽聽音樂吧!


凱婷給我的感覺,很溫暖。

你聽到一個安定的聲音,帶著一點熱情,一點也不張狂,不造作地在那裡唱著。聽著她唱的歌,好像心裡住進一個會替你加油的朋友,不知不覺,心裡就好像有股力量悄悄地發芽。然後就想待在他身邊,聽著她唱。

來看看他對自己的介紹吧:




我叫楊凱婷
也許,只有在音樂裡,我才可以盡情的做自己,
因為,歌聲無法隱藏,詞句無法偽裝。

我不太喜歡寫長篇的文章
但有一天 我突然發現 寫詞可以讓我言簡意賅的傳達我想說的話
寫曲 可以把我腦海中閃現的旋律記錄下來
因此 就這樣開始寫歌了
每首歌 都是我的影子 也都會是每個人的影子
是在對我自己說話 也是在對每個人說話

在「渺小」這首歌裡,這些詞就是對自己的期許和提醒--

「我們每個人都那麼渺小
在這宇宙間 又浪費了多少時間
在蹉跎歲月 學會用微笑 愛這個世界 愛自己愛每一天
忘了那些是是非非 打從心底的喜悅」



去年跟朋友揹吉他走唱環島,寫了「一起去郊遊」這首歌
在阿里山祝山火車站,看日出的地方唱歌給大家聽
這些平常我們不會做的事 但做了 很好玩 而且留下的回憶 一直影響著我們

延續著這個,寫了「出發吧去流浪」
任何事情不也像這樣?一如在旅程中的自己
不要怕 就去做就對了

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都獨一無二
但我相信生命經驗是可以相通的
可能是離別、成長、開心或追夢

與其說這是一場表演,不如說這是一次分享的機會。我想將我的那些失落、遺憾、開心和瘋狂分享給你們。

如果, 一句歌詞或一段旋律 ,能讓你想起某一段以為早就遺忘的回憶,或能喚醒一顆在人生旅途上迷惘的心靈,亦或是,能帶給你一個美好的夜晚,那就值得了!

這天晚上,我不是表演者,你們不是觀眾,我們要一起讓那些傷痛痛到最痛,一起為彼此加油打氣,一起分享彼此的故事

然後,一起度過一個平凡卻美麗的夜晚。

==

年輕的時候,也曾經自己騎著單車去環島。嘗過那個無拘無束的自由,嚐過那個青春的恣意浪漫。我們在常日生活中,又有多少勇氣去踏出自己的牢籠?

來聽凱婷唱歌吧。
唱一首歌,讓我們記起對自己對生命的信心。
聽一首歌,聽到自己對自己說的,心裡的低語。

7/24,本週五晚上八點。
入場低消,歡迎打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