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,第五期》5/22(五),溫柔安靜的聲音,潔西與凱倫。

喜歡潔西與凱倫的聲音。像是沉默著,一個人回到家裡的房間,沒有任何的思緒,就是自己陪著自己走著,自己陪著自己坐著,安安靜靜地,陪伴著自己。

他們的歌裡面有一種安靜。靜得會讓你貼近自己,聽見自己的耳語。靜得像一株新發的幼苗,你會覺得心頭暖暖的,好像內心那塊柔軟不容易被碰觸到的所在,就這樣隨著他們的歌聲被召喚出來,然後,就像心頭吹過一陣熟悉的風。


來聽聽他們介紹自己:




嗨,我是潔西Jessie,本名是邱怡茹。高中時期的夢想,是上了大學可以組一個樂團,所以讀書之餘,時常抱著吉他彈唱。幸運地,在大學的社團裡遇見了HappyGo的團員,我們一起組了一個不插電的樂團。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想一起做音樂,後來變成了密不可分的好友。我們都覺得,要不是因為音樂,我們也不會遇見彼此。

能夠有機會做一段完整的呈現,一直都是我希望能做到的事。而再過一年,我就要畢業了,希望在畢業前可以完成這只完成了一半的夢想,才決定帶著HappyGo的其中一位團員凱倫Karen一起徵選穆勒第五期的演出,希望以一把吉他、一台電鋼琴,用最純粹的方式傳達音樂。

如果幸運地有人喜歡我們的音樂,並願意給予我們一點鼓勵,我們也會維持初衷將這些鼓勵傳遞給比我們更需要的人。

我們是潔西與凱倫,來自HappyGo。



我一直覺得,能夠有機會唱歌給別人聽是非常幸運的。HappyGo的團員曾說:「音樂是一種表達的方式。音樂就是生活。」我不是很擅長說話或是表達情感,音樂卻最能真實呈現我心裡樣子,而它對我來說是一種治療的方式,生活不會一直順遂、感情也是。

我或許還沒有能力將自己的經驗與情感很好地用音樂記錄下來,但我時常從別人的音樂中找到自己,並非常珍惜這種感覺,也希望能透過自己的重新呈現,將那首幫助我繼續前進的歌曲,傳遞給身邊的人,讓他們在低潮的時候不會孤單,因為知道曾經有人有與他們相同的感受。

在做音樂的路上,心裡想的其實一直都是希望能透過音樂,讓這個世界多一點溫暖與溫柔。希望當天剛好進來休息喝咖啡的人,也能剛好從我們的音樂裡找到自己,並且能對生活有多一點的勇氣,或放下一些一直過不去的事情,因為音樂也牽連著人與人之間緣分的交集。希望店裡的每一個人都能擁有平凡但美好的晚上,並且將這樣的心情延續到接下來的日子裡。

吉他是我開始音樂的好夥伴,HappyGo也是,我要帶著他們一起到音樂開始的地方。
--


很享受寫這份文案,也很享受聽著潔西與凱倫的音樂。

音樂,非常敏感。它能像水一樣,映出演出它的人的樣子。潔西和凱倫的音樂讓我覺得很舒服,因為我能在裡面感受到他們是那樣誠懇,真實而不造作。就只是把自己原原本本地展現出來。

期待聽到他們的現場演出。也期待你能一起來,跟著他們的歌一起,陪著自己。
陪自己那個很久沒觸碰到的,溫柔敏感的角落。

5/22,週五晚上八點,在穆勒。
入場低消,歡迎打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