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4th》~2/6(五)8:00pm~本週駐店:林雍益

我想聽他唱歌,也想聽他聊聊自己。

雍益是一個後天聽障者,這樣的他,還是選擇了拿起吉他,繼續做著自己熱愛的事。而在我聽過他的演唱之後,吸引我的不是這樣的特殊性或反差,而是他的演唱中透露出來的力量。

一種全心全意,燃燒自己的力量。


好帥。

雍益的歌聲在告訴我,這就是我,這就是我的聲音,這就是我現在的樣子。不管他是如何,不管什麼人對他有什麼評價,就是讓他毫無保留地呈現出來。

我從他的聲音裡面聽到了真正的自信。是那樣飽滿,是那樣毫無保留地接受了自己。

聽聽雍益對自己的介紹:




我是林雍益,一個後天性聽障的身障人,小時曾因為自己的殘缺而墮落。

高三那年走出陰霾後,我開始將這份正能量分享給身邊的好朋友。上了大學我告訴自己,一定要成為一個因為自己的存在,能帶給這個學校一些不同的人,於是我開始充實自己。

大四那年想起大一的初衷,在畢業的前三個月,籌備了一場個人演唱會。任何人都有資格熱愛音樂,沒有膚色限制,更沒有身分限制!我雖然是聽障,但我只要記得我熱愛的事情不能被磨滅,那就是對的事情!

演唱會當天,我告訴近600位觀眾們:「我是聽障,但我沒忘記我的熱愛!你是正常人,你比我更有資格追求自己的熱愛,今天,雍益做到了,你一定做得到。」

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穆勒這個表演平台,我始終相信小小的平台也能造就大大的夢想,我是有夢的人,但我不想只有作夢,我更想「做」夢!我希望將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大家,更希望能將自己的作品與大家分享。

==


聽到雍益的故事,讓我想到了我很喜歡的一套漫畫:井上雄彥的《REAL》。

人生路上每個人都會碰到各種各樣的障礙,很多時候除了自己之外,沒有什麼人幫得上忙,只能自己去面對,自己去把這條路走出來......而當你離開最深淵的谷底之後,並不是你克服了什麼事情這件事在激勵人心,而是,你的存在本身就是證明。

因為你盡致地活出了你自己。而這是我們大多數人不曾去探索,不曾去行動的。

這個禮拜五晚上八點,期待你來。
一起聽聽雍益的歌聲,聽聽他的故事。
也許能觸動你內心的什麼--那遺忘許久的,全心投入活出自己的力量。

入場低消,不需門票,歡迎自由打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