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

音樂開始的地方~三 / 本週駐店主打星(9/26):呂杰達aka.咔

藝高人膽大,這是我對"呂杰達aka.咔"的印象。

熱愛音樂,討厭既成的方式與規範,不按牌理出牌,卻是那樣的忠於自己。我好喜歡這樣子的樂手!

其實每個徵選樂手都有寄他們希望放在網路宣傳的錄像給我。但比起他自己給的,我更喜歡在他的Youtube找到的這幾個:


客廳演唱會耶!

讓我想起幾年前自己在再拒劇團做的公寓聯展。幾個人在小小的公寓裡做戲,窩在那裡演出,喝酒,非常近距離地跟朋友觀眾交流。

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--哪裡能演出,就在那裡做了。器材不重要,能有多少觀眾來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們想在這裡做自己喜歡的事。

來看看aka對自己的介紹吧!

==

呂杰達aka.咔咔。綽號來自高中吉他社取綽號時,因為覺得自己是個怪人因此被取的綽號。後來才知道該二次念ㄌㄨㄥˋ,恍然大悟地當下非常挫折。喜歡彈唱,喜歡到有點惱人的地步。程度大概是惹火的室友、同學、舍監們不計其數,但最不要臉的事我從來沒有停下來就是了。

因為高中室友是個厲害的創作者關係,過去也努力地嘗試創作卻一直碰壁;如今創作是我很大的一部分。因為個性很差勁的關係,幾乎寫不出太溫馨的歌而大部分都是牢騷;還曾因此丟掉表演機會過。不過,我想我還是會一直這樣負面下去。如果大家也跟我一樣是個性差又愛抱怨的人,就請空出時間來聽聽我負面的歌聲與負面的創作吧!目前的表演夥伴是吉他和一把粉紅色的烏克麗麗,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聽聽我的街聲SV:http://tw.streetvoice.com/JDCACA/songs/


 (不知為什麼,我就是非常想把這首放上來...)

我鮮少有表演機會,但卻一直很想與大家分享自己的音樂;所以我很感激穆勒可以給我這次機會。這次表演主要是分享我的創作歌曲,當然也會翻唱一些我非常推薦的歌曲。在唱每首歌前應該會像我的偶像張懸那樣囉哩八縮地說一堆話,也許是介紹要唱的歌或是單純牢騷;希望不會讓大家很困擾。表演主要是用吉他和烏克麗麗,唱的風格主要是民謠或是半吊子的搖滾;總之希望可以分享出我想傳達的情緒、故事、議題...。

==


我實在難以理解,這麼令人欣賞的樂手為什麼會很少有表演機會?是因為說自己很負面嗎?我不知道什麼正面負面,但我知道,音樂並不是非得歌頌美好激勵人心;我也知道,能夠直面那些矛盾複雜的情緒、能夠直面所謂的負面與黑暗,還能繼續走下去的人,才是真正的勇者。

非常欣賞呂杰達aka.咔。欣賞他的毫不作做,欣賞他的自由無羈,也欣賞他的不按牌理出牌。最後再送大家一首。



這麼真實可愛的樂手,為什麼一直沒有人看到呢?
來來來,這禮拜五來穆勒,晚上八點!
入場低消,不需門票,歡迎給樂手打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