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音樂開始的地方~三 / 本週駐店主打星(9/5):三個人

你對國樂的想像是什麼?是某種樂風?某種傳統音樂?還是根本就不曾關心過?

這次來到穆勒的樂團是《三個人》,由操古箏的郭岷勤,彈中阮的潘宜彤與最近加入的笛演奏家--任重所組成。讓你聽聽什麼是國樂的新面貌,與國樂的精髓。

精髓與新面貌?沒錯,國樂的精髓不在於形式,不在於固定的表現方式或曲風,而在於對一主題的表現力與層次。就三個人創作的曲目《跑走》,讓我們聽聽他們表現出了《跑走》這件事多少層次?


很多時候,沒有歌詞只用樂曲呈現出來的內涵與意境更為豐富。而那豐富奠基在樂手對於自己要描述的主題有多深的了解與認識。這才是國樂的精髓。

讓我們看看三個人對自己的介紹:


《三個人》

這次想到穆勒演出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維持我們成立樂團的初衷,希望透過沙龍式與觀眾近距離的方式,將國樂之美帶給大家。

很多人不進音樂廳,因為覺得聽不懂,我們想打破這個迷思,透過互動了解觀眾對於傳統音樂的迷惑,進而解答,我們也同時在這樣的過程中反思我們的音樂與演奏而成長。

我們之前演出的場地比較多的觀眾是原本就可能有在聽傳統音樂,來到穆勒希望能夠讓更多不同的人有機會可以接觸國樂,感受中國音樂之美,除了傳統的曲目以外,我們也會準備自己新創作的,讓大家一睹國樂的不同面貌。

==

如果有所謂的精髓在,形式必定隨著時代的不同而順應,有所變化。來聽聽三個人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音樂吧!忘掉形式,來聽聽音樂的本質是什麼?在音樂開始的地方,不再有國樂西樂搖滾樂的分別。

週五晚上八點,入場低消,不須門票。
打賞歡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