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《音樂開始的地方》本週駐店主打星(3/07):--溫柔甜美的聲音,黃婕X林孟萱。

先來一首笨蛋狂想曲!
聽著讓人開心 ♥ 都想跟著站起來旋轉 :)


 好喜歡黃婕和孟萱的音樂。當我看著他們在舞台上說話,在舞台上唱歌,彈著吉他;當我看著他們寄過來的文字,我知道他們的裡面有著某些東西,深深吸引著我。

 黃婕的聲音溫柔而細緻,有些時候輪廓不是那麼明確,在說話時更是像退到了舞台後方似的--但當她開始唱歌,卻會不住地被她吸引。那吸引人的不是歌唱的技巧,不是任何表現或詮釋,而是他們對音樂的熱愛,專注在這一刻的流動與分享。這當中沒有任何的矯飾與造作,就是原原本本地用自己的聲音,自己的特質把音樂分享出來。

 是那樣的誠懇又可愛 : )

 這是他們對自己的介紹:

==


相識於大學的兩個人,因為一次次的合作成為了重要的夥伴。常常試著改編我們喜歡的歌,想要用我們的方式去呈現這些歌。那些我們被感動的歌,也希望能夠傳達給其他人。還在嘗試用兩人激盪出的能量創作出一首首我們的歌。

 喜歡有節奏感的民謠,有時輕、有時重,也喜歡有點怪。輕柔的呢喃地唱出我們對生活共同的感受。很單純的喜歡表演,想讓欣賞我們表演的人都開開心心,然後我們就因此充滿能量。



 咖啡廳對我們來說是自在又溫暖的地方。一直以來都很希望能在咖啡廳表演,有著輕鬆的氛圍,又充滿藝文能量的表演場地。而且也非常喜歡在和觀眾們這麼貼近的距離表演。

 這次演出除了創作我們也想要唱很多很多的cover! 觀眾有聽過的歌更能引起共鳴。大家在小屋裡,可能各自做著自己的事,所以我們想選些較輕柔的歌(變成個背景音樂的感覺),偶爾穿插較有power的歌。期待我們創作出更多音樂在駐唱那天和大家分享。到時也想邀請我們的朋友,有舊朋友也有新朋友!

==

 聽黃婕和孟萱的表演,就像看一支可愛純真的雙人舞--不炫技,不追求表現,就是那樣地讓人感到溫暖和開心。

 3/07,晚上8:30。邀請你一起來度過溫暖開心的一晚。
 入場低消,不須門票,歡迎現場打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